冯亮研究员当选张大煜优秀学者

   1月9日,经我所学委会投票选举、所领导审议及相关公示后,冯亮研究员获得第三批张大煜优秀学者称号。"张大煜优秀学者"旨在为我所重点遴选和支持一批年龄不超过  45周岁、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突出成绩、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近年来,我组立足于产业化应用研究,着力于研发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快检设备应用于食品安全及环境监测等领域。通过与江苏飞翔集团、新大陆集团、三寰集团、韩国biosensors等公司的合作,我组目前已设计并研制了多种极具市场潜力的化学传感快检设备。其中与江苏飞翔集团共同研发的农残快速检测芯片及相关专用仪器已经完成了样机调试,即将进入市场推广阶段。同时,与其他公司合作开发的快检设备与芯片也在紧锣密鼓顾得进行当中。本次冯亮研究员成功入选张大煜优秀学者,不但是对冯亮研究员个人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的肯定,也是对我组在化学传感器领域取得研究成果的认同。他首先感谢全组成员的辛苦付出,然后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尽快在新型化学传感快检设备研发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Copyright© Chenical Sensors Group.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 457Zhongshan Road,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AS,Dalian 116023,China The Feng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