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介



 

106组成立于2013年,课题组立足于分析化学,面向于国家重大需求及国民经济主战场。主要从事基于比色原理及半导体原理的新型人工智能阵列传感器的开发及应用,相关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安全、公共安全、质量控制以大健康等领域。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课题组与国内外诸多高校、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合作服务范围遍布各地。现有职工8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2人,初级职称3人),学生13人。先后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中科院装备研发项目、中科院STS项目等纵向项目,也与江苏飞翔、福建新大陆等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开展新型食品安全快检设备研发项目。2018年由106组牵头的大连化物所理化测试中心通过了国家检测机构CMA资质认定。同年与福建新大陆集团合作成立了“数字食安联合实验室”,并在大连市政府的支持成立了大连农产品农残现代分析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产 业 化 合 作 遍 布 各 地

电话:0411-39787258

邮箱:fengl@dicp.ac.cn

 

Copyright© Chenical Sensors Group.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 457Zhongshan Road,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CAS,Dalian 116023,China The Feng Lab